[ 嘉義 ] 阿蜜遊老家。

2009042800:09


話說,看了氣象報告...北部天氣不佳,
我和小蜜就跟屁虫回南部囉!
這是蜜阿拔的外婆家,很傳統的三合院...保存得很好.很乾淨。
他們全家都去”處理”事情去了,只剩我和蜜在院子裡吹風風


再當我睡個午覺醒來時,還沒有人回來...
當場就決定帶阿蜜去散步~鄉間小路很妙,沒有車.只有老人和小孩。
叫小蜜走...這小妞慢吞吞的,我以為她在包包裡找球叼(習慣要咬著東西出門)
沒想到小妞竟然叼了根像木棍的牛皮骨衝出來,被路人笑了好久






鄉下的房子,我都很喜歡...有大院子.門口又種了樹,十分的涼快。
其中最喜歡就屬這間了,因為門口有種芒果...
幻想和小蜜在院子裡乘涼,必能隨手就有芒果吃,哈哈!




走在鄉間拿著一台相機,帶條大狗...邊走邊拍很妙。
廟口的阿桑問我:小解,住哪裡?好像沒看過你也!
我用不輪轉的台語回答得2266,阿背就說:你可以說台語嗎?
結論是阿背說我從台北””著一條狗來...溝通徹底失敗。



小蜜一自嗨衝了”花生田”,很開心...老木當場傻眼。
(咳咳咳,幾歲了...還這麼沒定性)




這是玉米田...這回可有先見之明,要是衝了進去...
我可就要路邊瘋狂大叫~~~仙草蜜,Come. 叫到沙啞了!!!





這是水稻??嘿嘿,有水...我看小蜜還是勿近的好。




這是???,小蜜下去踩二下爛泥也高興...真是支嗨狗,
大約也只有跟麻麻出門才能這麼放肆啊!!!





走在鄉間的小路...感覺真是棒到家!
當然我是叫她走邊邊啦~
蜜阿拔不在,我們也是很享受的勒。





回家後,我帶著阿蜜看天竺鼠...
這是蜜阿拔表弟養的,人走到哪,鼠也帶回來鄉下~





表弟超害怕變成阿蜜的鼠餅的,哈哈~幸好沒有啦!





不知道為什麼這天大伙兒這麼忙,回來後都到了後院...
頓時多了很多冒牌菜農~





蔬菜.又挖地瓜...連小蜜也愛湊個熱鬧!






最後,地瓜...當然進了我們大家的胃,小蜜也獲得晚餐半條高纖維地瓜半條!!
而且大家都滿載而歸呢~

挖完了地瓜,當然要把土翻鬆...最後由妹妹把菜種回去,
據正牌的菜農侯外婆說:通通不及格,隔天她要重種。所以這是錯誤的示範啊!




正在割”姑菜”的李媽媽...也是晚餐之一的菜。





蜜阿拔的小舅和正在唸博士班的表弟~
大家偽菜農當的挺開心的。




只有我...像個怪咖,拿著相機猛拍...哈哈!
趁著晚餐前,我們又騎著腳踏車出去蹓答~
重點是蜜阿拔載我,好可怕!!






生繡的單車.10元網拖.斗笠...哈哈哈!
這天我們很快樂~



有機會,再來玩...小蜜一點都不可怕!對吧~那個穿粉色條紋的佳佳



我喜歡舊房子,也喜歡大院子...但不是荒癈的那種。
跟公寓.跟台北的感覺很不一樣~可惜還必需折腰近三十年!
不過我是因為小蜜喜歡...我才喜歡的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