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也是一種愛:母親節快樂!

2010050923:25


想說的話很多,但是不擅於”說出口”,還是用行動來證明吧!




這些日子以來,開始練習自己開車載阿蜜回去,駕照考很久了.從來沒有自己單獨上路過
要是上路,旁邊一定會有”人”會陪伴著~~~

蜜阿拔不是我的腳,只有我.才是我自己的腳,長久以來一直是這樣告訴自己的
我知道很多事靠山山倒.靠人人厭煩,所以獨立是件很重要的事




每個禮拜天下午的健康步道,阿蜜是最佳健走伙伴喔!
我們家後面的步道,來回走上山約1.5h,是我們祖孫三人常到之地



第一次在台北自己上路是1年多前的事了,再來就是今年到萬華接我弟一起回家,
阿蜜從沒辦法安穩趴平到家,現在在一路睡到家,哈...我的膽有長大一點!





途中會經過的水車公園之一,遊客還不少呢!



家裡孩子大了,大家都有自己的事,忙完了.我知道家裡沒人就會儘量趕回去...
這是目前唯一我能做的,能力有限.最簡單的就是.陪.伴.




沿路都可以下水,你看到阿蜜了嗎?


以前,做志工我不懂的,現在全懂了,倘若小愛兼顧不好.何來大愛?
我們總是乎略最最最親近的家人~~~
4~50多小時安養院報到的時光,看著生命的衰老令我感觸特別深...
志工陪伴得再多.不如自己家人的百萬分之一,甚至更多
又或許這個人生歷程,沒走過無法體會~




走這麼多次步道,蜜阿拔只跟過一次...他說:我終於知道你在累什麼了@@
但這只走了三分之二,還要上坡爬上山呢!!



所以上週從阿木口中說:我知道你很少去做志工,是因為要回來陪我,
但是如果上班累就不用回來了,我看看電視,或是有錢錢陪我!

聽了有點心酸,也只是默默笑著...




一直很想下田的蜜小豬!!!



人生有很多不同”階段性”的任務,當學生的時候唸好書來.工作時好好的工作.趁年輕時好好玩耍享樂.
是不是從小習慣家中恩典牌的孩子,成熟得較慢?任性.頂嘴.我行我素.嬌縱,年輕時這些我通通都有!
近而立之年的我,才驚覺原來自己真不懂事!!




親愛的阿木,我想跟你說...

天塌下來了,還有我們幫你撐.還有我會處理.沒什麼好吃不下.睡不著的,希望你漸漸快樂起來
唯有你開心,我們才能放心!







2010,我開始戀家了起來,
親愛的阿木,希望你不止母親節快樂,天天也都要快樂...








五月的思念很深,也開始埋怨起命運的安排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