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新竹 ] 芬多精的饗宴--- 鵝公髻山

2009061601:20


五月連假的最後一天,我們一群人準備做場芬多精的饗宴---征服鵝公髻山 !

位於新竹五峰及苗栗南庄交界,據說外形酷似
公鵝頭頂肉冠因而得之名,
北部知名中級山,
標高1,579M,有賽夏族聖山之稱,
登入口約為三處為主
1
從南庄陡上,來回約
5-6hr  
2.
北側入口
,來回約4hr  
3.
山上人家入口,來回約3hr

腳級的我們,選了3號路線,去程花了2hr.回程下坡比較快1.5hr!


沿路都是原始的步道...非常的不好走,還要閃過彎腰的樹幹或是跨行...
不分老弱婦孺.也不分大狗小狗,通通上路囉!




由於腳程的關係,一路上都拍不到蜜和蜜阿拔...她們二個沒良心的走超快~
據說是怕我被拖累,是吧!!!


二個小時後~~~攻頂,耶~~~~煮泡麵...健腳級的Ruby家已經在動工了!!!




水也是從山上背上來的,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果然言之有理!人狗搶水喝啊...
還好遇上了好心的山友大哥慷慨解囊,倒了很多瓶在狗狗的衣服上.又給水喝!


香噴噴的泡麵出爐了...還加了青菜,絕不是路邊的野菜啦~





山寨老媽一家...



咳咳咳,某一天...,莫名奇妙就多了個山寨媽媽...
感覺還不錯啦,做志工...有得吃又有得玩,還多了個老媽來忤逆 


攻頂之無敵霹靂大合照,來自於五個不同家庭...還有夢家在山腳下乘涼吃鬆餅,
我發誓這真的是我走過最崎嶇的路!




回家是條漫長的話,連水果一起下肚後...又得原路折返~~~
要是沒拉緊繩索...沿路”滾”下山應該挺快的喔!





約莫1.5hr...很開心看到了
山上人家,很有名氣就不多介紹囉!





吃吃鬆餅.喝喝茶...就前往竹北夢家享用貴賓級大餐,
在舒展筋骨後,與三五好友共進晚餐...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!





PS. 相機放在夢家,謝謝土麻的相機全程借我背
      讓我有這個機會幫大家拍照...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