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鬱金香?球莖?有毒!!

2011021803:14


二天前,證人1號帶了一束純白色的鬱金香來湊熱鬧增添氣氛



下班去了趟台北市,沒想到~~~~~~~回家後,竟然 



當下,我並沒有生氣
只是默默的.再趕去蜜阿拔家吃飯
吃完飯想說拿個東西給朋友再回家,但~越想越不對
趕快扣”密醫”詢問誤食鬱金香會不會怎樣啊?!!



回家後趕緊叫阿蜜出來,一樣有活力扭來扭去
開始估狗:誤食鬱金香

邊找,邊發噗詢問:鬱金香有毒嗎?

大概找到了幾個:

對狗狗有毒的物質

腸胃刺激的植物 ,其中:鬱金香的球莖bulbs of tulip 
主要會造成腸胃道的症狀. 如嘔吐、拉肚子、腹痛等症狀而且麒麟花會有心律不整的現象產生

但阿蜜吃的是花包,少量根葉或許有吧?!此時大概鬆了一口氣!!呼~~~


美國保護動物協會(ASPCA):公布的18種常見的有毒植物

其中有一項是水仙及鬱金香的球莖,會引起食慾不振.流涎.腸胃不適.
中樞神經系統抑鬱.抽蓄及心臟異常

至少目前這幾項在阿蜜身上是觀察不到的!



另外,有網站說:
鬱金香:花中含有毒堿,人和動物在這種花叢中呆上2小時-3小時,就會頭昏腦脹,出現中毒症狀,嚴重者還會使毛髮脫落,家中不宜栽種。 


我.真.是.太.訝.異.了!!
之前我們還去過了某地方,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鬱金香,好像也沒啥事啊!



還有網站說: [鬱金香]花中含有毒鹼。
人在這種花叢中呆上兩小時就會頭昏腦脹,出現中毒癥狀,嚴重者可有毛發脫落。 

分析:目前在前述書單還未查到相關資料。 

調查過程中,我們參考了以下幾本書:
1.《有毒植物》(鄭元春著作、渡假出版有限公司出版、80年6月出版)
2.《台北市常見有毒植物》(鄭元春著作、台北市政府新聞處出版、89年9月出版)
3.《本草歷史與台灣毒草》(楊再義著作、渡假出版有限公司出版、83年6月出版)
4.《中國有毒植物》(陳冀勝、鄭碩主編、地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主編
5.1997年11月出版、《原色台灣藥用植物圖鑑》
(邱永年、張光雄主編、南天書局有限公司出版、72年5月出版) 



超謝謝大家幫忙找訊息丟給我,感恩蛤!!!


當然,一發噗就有熱心的朋友來電~~~詢問過醫生,據說是球莖有毒性
因為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毒?所以可以先打點滴稀釋毒性

這期間也會觀察這小妞又沒有又吐又拉?!目前是沒有

明天一早我們打算直奔去醫院!



好可憐的仙草蜜(聽說打點滴會冷,幫阿蜜蓋了條小被被)

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啊? 好好一束花非要啃了它不可!!





凌晨三點,我和蜜阿拔在顧點滴瓶...



早上,清醒後~又有一支黑妞坐在床邊等床,咳咳~~~這個小孩有生病嗎?
但不太放心還是帶阿蜜去了一趟醫院...

吳醫生開始問:她怎麼了??
我:誤食了鬱金香花包,晚上有估狗(同上的資訊)開如拍拉拍拉的講...

吳醫生:如果誤食,其實第一時間應該要催吐才是(但我自以為沒啥大礙耶)
    開始觸診做些小檢查,結果說:我覺得她好得狠!!!
    現在不需要抽血,等到有狀症了再來做治療
    但是,你們最近是不是忽略她了?這種狗就是需要運動~~~


於是隔天...奔跑吧,孩子!快樂留給你.衣服:拔拔洗就可以




經過48小時觀察,似乎是沒啥大礙,食慾.精神都大好,總算鬆了一口氣!

其實蜜拉拉犬平時都蠻乖的,只是沒人在.她就會發揮拾獵犬的特性在家大玩搜救遊戲


在此奉勸:沒時間要養狗的人類請三思,否則就會像我家拔拔一樣~~~
週間爆肝.週末也要爆肝的窘境!!我只好貼心的送上x格養氣人蔘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