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從”不離不棄”開始

2010092000:34

茫茫噗浪裡,蜜阿木載浮載沈...
又開始懶得整理照片和寫網誌,日子實在過得太快啦!來不及更新!!






話說,幾天前看了小恐龍媽katy噗的一篇”不離不棄
內心似乎泛起了一些些漣漪~~~



內文寫著:
養寵物的快樂,喜歡寵物的人都知道。狗確實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我們家的~~~~(略)牠們帶給我們的快樂,真的是太多太多了。牠們豈止是我們的好朋友,牠們根本就是我們的家人。



但,真正讓我感動的是~
我們很慶幸,在巧比需要的時候,我們有能力救她,還有這麼多的好人幫助她。經此一劫,我們全家人最安慰的是,我們有完全相同的價值觀,在那最緊要的關頭,我們沒有只為了自己的方便,結束了一隻小狗的生命。



>>小孩和狗,不都一樣可愛嗎?
是不是現在就必需開始儲存”能力”呢?上班似乎就會甘願許多

 

二天前,一位自稱在放長假的朋友傳了一張訊息給我

一位年青人與導盲犬在街頭賣藝,不時還蹲下來摸摸牠



記得前陣子看過他的報導~
他說把牠當女兒一樣疼愛,有好東西都想與牠分享,
有機會錄下牠的聲音,日後可以想念牠~~~因為看不見,只能用”聽”的

連視障朋友都這麼努力,我真的不明白,為什麼”丟狗小孩”理由千千百百種!




今年六月時,在新宿車站旁~剛好遇見介助犬在募款,剛好我也樂捐了一下!
本來好想摸摸牠的,但~不知道會不會干擾到牠,只好拍張照片囉~

拉拉耶,我的最愛-拉.不.拉.多


八月在名古屋的超市買東西,看到了”募款箱”和同事又掏了零錢
永遠都是這樣,用捐款的方式來幫助動物們~







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”點燃生命之火”的廣告,
每當年底看到這個廣告,我知道一年又過了.又是該捐款的時候到了

如果說~每個小朋友都在幼年時期,受到很好的照顧或社會資源~
我想,社會也許會變得更和諧.就像你.我一樣,對動物永遠保持一顆柔軟的心



有回休假下午劃撥一小筆款項給某育幼院,一季後寄來一張季刊.包含芳名錄
當時收到,居然莫名感動~原來我們也是對社會有貢獻的人...


有能力之餘,多幫助別人,不要吝嗇!當然,量力而為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