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的小白梗找家

2009090120:39

↑餅乾:我想要一個幸福的家~

餅乾是一隻流浪的小狗仔
前陣子被米克斯島的好心島主撿到收留
經過療傷~治療~結紮~還請了家教上課後
現在要來大力尋找幸福囉!!

名字:餅乾
年齡:約2,3歲
性別:公(已結紮)
體重:8 kg
品種:集白梗+雪納瑞於一身
個性:十分親人,喜歡抱抱撒嬌,熱愛散步以及食物



↑餅乾:米克斯島是我的避風港,島主是我的再生老母!!

餅乾剛被撿到時 全身都是傷痕 
整隻狗破破爛爛的 
幸虧米克斯島帶他去看醫生
又提供良好的伙食
漸漸的 
餅乾恢復圓潤可愛的小梗犬模樣


↑餅乾:我現在不破爛,身材標準得很!

餅乾很顯然以前有被人飼養過
而且應該過著寵愛的生活
十分喜歡讓人抱抱
對人的依賴也很重
神奇的是~
這位小朋友對於所有指令像是坐,趴,握手,來,等等完全一竅不通
看來以前是過著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少爺生活啊


↑公子流落街頭,只好來學習平民求溫飽的技能

有鑑於餅乾實在是太接近未開化的狀態
而本人我又欠米克斯島很多債
所以就開始了餅乾的訓練過程

餅乾之所以叫餅乾~
就是因為他原本只喜歡吃餅乾 其他一概不被他認可為食物
他跟人溝通的方式除了試圖撲跳到你懷中之外 就是吠叫
換句話說 就是聽不懂人話啦!

因此 他的訓練過程 要從啟蒙開始
先是少量多次的 結合他原本種類極少的獎勵
創造出其他增強物
並且讓他知道"學習"到底是怎麼一回事


↑餅乾:頭腦熱熱的感覺好奇妙啊!

在初期的階段
先用食物的誘導法  然後再導入響片
讓小朋友從被動學習轉為主動思考

大概只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
餅乾已經學會了:坐下,趴下,聽名字,招回,touch,look,抱抱以及off的基礎
最棒的是 他開始像條有在思考有在用感官的狗了!
他開始會玩玩具,用嗅覺,觀察人的行為,
並且去思考要如何多方嘗試以獲得他想要的東西

↑餅乾:我都會自己乖乖自動趴下喔!!


來看一下米克斯島副島主跟餅乾練習的小短片



現在 餅乾已經準備好了~
他可以窩在你的腿上 陪你看電視 聽你說心事
也可以陪你去散步~曬太陽~
如果你想教他小把戲新招數
他的學習力不會讓你失望

如果你想帶餅乾回家
請再花一點點時間看一下注意事項...

1.領養時須簽署領養切結書,並一同前往醫院植入晶片
2.請您先來信或留言,並簡述您的基本資料、生活環境、是否與家人及其他寵物同住、
狗狗的主要照顧者是誰,經濟來源是否穩定、您飼養狗狗的方式
3.聯絡方式: 
   a. 在本網誌以悄悄話留言
   b. email:  
[email protected]  



↑餅乾跟大師兄--阿魯王乖巧的合照

在這邊也來拜託各位朋友
可以的話幫忙多多轉錄
大家一起幫餅乾找到幸福吧~~
謝謝大家!!